satoti

emotional

the world doesn't go as how you want it to be.
luv pumpkinia.

© satoti
Powered by LOFTER

【まふまふ】末日三十題/最後的親吻

候魚速度太快又寫得好棒總是趕不上w
Mafu單人向!一樣是末日聯文

深深吸一口氣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啦。

候鱼:

世界蒼白而骯髒,我置身其中,身不由己,亦無法逃離。

親愛的世界啊。

我是否應該告別了。

我想要逃離這個巨大的無形囚籠。




まふまふ站在陽台上,他看見深夜的公路寂靜無車。兩旁的路燈一路向外延伸,在黑暗中拉開一小片的暖光,最終交匯在盡頭。

他再次失眠了。躺在床上睡不著。 

倦意迟迟不肯降临,即使身体已经精疲力竭,眼皮也沉重得无法再睁开。  

沒有人有義務關心你。我們都是個體。我們終將各自孤獨地死去。他這麼想,躺在床上,沒有力氣,仿佛意識脫離了身體,可能是因為太久沒進食,可能是因為自己就想這麼死去。

春雨繾綣綿長,淅淅瀝瀝地落下。




まふまふ在第二天決定出門,他不想讓自己餓死。路上天空又開始密密麻麻地下雨。有雨點打在身上,順著劉海有水滴流下。

感覺是那樣虛幻的東西。他仍舊走著,沒有奔跑或躲避。

能聽見有人急匆匆跑過的腳步,猛地一下踏在水窪濺起水滴。還有拿出傘的,迅速跑到一旁的。

只有他在走。終於到了便利店,買了速食的便當,在店裡加熱后就開始吃。

應該是很香的吧。他沒有被勾起食慾。只是把飯菜往嘴裡送,咀嚼,吞咽。

親愛的,我想你了。

坐在旁邊鬍子拉渣的大叔打著電話,說情話的樣子很是喜感。

親愛的,我想你了。

まふまふ覺得這句話就像便利店的速食年糕一樣令人作嘔。




吃完便當后他去買了足夠他吃一周的方便麵,結賬時まふ下意識勾起嘴角笑著面對店員,表情轉換之快連他自己都有些害怕。

然後迅速走出店門,沉重的疲憊感襲來,他已經想回去了。




已經是午後,不知什麼時候雨停了。休息完畢的雀鳥從樹蔭下飛出來,撲簌著翅膀飛遠了。

耳機里還在播放音樂。他在深夜的電台聽過那首歌,後來用了好久找到了。

是sleeping sun。主唱的聲音給他救贖感。

我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

我一直都是一個人。就算死去也無人發覺的這個世界。我也依舊愛著。

他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自己變得陰沉,也不知道為什麼。從什麼時候世界開始褪色的。




去看海吧,他對自己說。很多年以前的願望。

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適合看海。他獨自躺在火車的車廂,從窗外看去,海水拍打著礁石,多年以前的孤獨燈塔矗立外面那裡。然後這些景象迅速倒退著消失不見。

終於到了目的地。




他在深夜走到海邊。在沙灘上留下的腳印下一刻就被潮水帶走。海浪撕裂皮膚的觸感清晰可聞。

一直向前走,突然腳下一滑失去了平衡,仰面倒在了沙灘上,身子被海水浸濕,他就那麼躺著,聽見溯風的低語,海水翻卷帶來腐爛陳舊的氣息。

不知道為何他只是很想做些什麼,唱歌或是別的,不為什麼。

於是他聲嘶力竭地唱出高音來,最後聲音沉沒在深不可測的海底。消失殆盡。

就一直到了天亮。他終於站起來,義無反顧地朝大海走過去。沒過小腿,沒過腰,脖子,接著沉沒其中。

冰冷的液體充斥入口腔,然後他沉沒在這片深藍色。消失殆盡。

在意識消失的前一刻他用手撫上嘴唇,再向上伸入,親吻的動作。

這是我給你的最後的親吻。

親愛的世界。



评论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