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ti

emotional

the world doesn't go as how you want it to be.
luv pumpkinia.

© satoti
Powered by LOFTER

【そらまふ】过去的未来

候鱼:

少量R15。【←并不


有些事情是无法逆转的。时间可以被延长,缓慢,却永远不能逆流。


生命也是如此,如果强行逆转,会受到更重的惩罚。来自神的惩罚。


神在看着我们的。在天空之上。


这也是为何我们要珍惜,我们都是无法被复制的。


==============================================




如果我知道那是最后一天的话,一定会再看你一眼。そらる不止一次这么对自己说。


那只是如果啊。


 


そらる出门时,带着暖意的阳光照在了脸上,不刺眼而灿烂的阳光。他在关上门时深呼吸着初春暖和的空气。


「そらるさん,等一等!」从屋里传出这样的声音,白发少年急匆匆地打开门,「忘了带上手机。」说着把手机塞到そらる的手里,飞快地啄了一下他的脸。そらる下意识别过脸,后者看着そらる迅速变红的耳根笑着说「一路小心」。


そらる和まふまふ同居了已经三年了。


 


出去买完午饭的食材,回家途中发现不远处聚集了人群,可以看见警车刺眼尖锐的红蓝警示灯。围观的人实在太多,そらる没办法靠太近看,不过从别人的议论中大概知道是有谁被撞伤了。


不一会儿来了救护车,伤者被安置上去后人群纷纷散了。そらる没有过多留意,眼角撇过那一抹惊心怵目的红色,心里感叹着真是可怜啊。


「我回来了。」そらる打开门时并没有人回应,まふまふ的鞋子不在鞋架上。大概是出去了吧。


屋子里的时钟不知疲倦地工作,钟摆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


没有你在这里真的很安静啊。


突然电话铃响起来了。声音被寂静的房间无限放大。


「你好,这里是警局,请问是そらる先生吗。」


「是的,请问?...」


「まふまふ先生发生了车祸,现在在医院抢救,因为在他的手机里只找到了您的电话,所以麻烦过来一下。」


そらる几乎是下一秒就挂断了电话,狠狠地摔上了门向外跑去。他突然明白刚刚看见被抬上救护车的人就是まふまふ。


我刚刚到底在干什么啊?


那个人就是他啊!我就这样走过去了!


那是まふまふ啊!那抹红色是他啊!


他用最快地速度跑到了医院,其间摔倒了两次,磕伤了额头和手臂。奔跑中的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红了眼眶。


到达医院的时候,抢救室红色的「手术中」还在亮着,他顾不上自己有多狼狈,大口喘着气看着紧闭的手术室门。然后红灯在下一秒灭了。


走出来的人径直走到そらる面前,看着眼眶通红而不安的他。


「...スズム?」


他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后来スズム当了医生,空闲时间也少了,便渐渐疏远。そらる从来没想过下一次见面是这种情形。


「そらる,你知道我不会骗你。」语气严肃冷峻。「他死了。」


そらる觉得在那一瞬间整个世界沸腾了。绝望在气泡中炸裂叫嚣。绝望。只有绝望。他无力地靠在墙上,眼里密密麻麻地落下雨来。


「我可以把他带回来。」スズム压低了声音凑近そらる耳边。「他死了。」そらる哽咽着回答,「他死了。」


「只要你同意,我可以把他带回来。」


怎么可能拒绝。


「这是你说的,」そらる看他,泪痕还没有擦去,「那你把他带回来。」


他并没有把这话当真。


 


距离まふまふ死去已经三个月。そらる习惯了一个人起床,对着挂着两条毛巾的毛巾架熟视无睹,习惯了一个人出门,习惯了蜷缩在沙发上,在寂静的屋子里一整天不外出。


本来他以为这样的生活会一成不变下去。直到有一天门铃被按响,スズム带着他标志性的狐狸笑脸看着他。然而そらる只看到了跟在他身后的人。白色的头发,绯红的眼睛。但是そらる并没有紧紧地抱着他,まふまふ看他的眼神是陌生的。「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试探性地打招呼。


「まふくん,你好。」


「那我算是履行诺言啦,下个月我还会来这里给他做复健治疗的。」スズム朝挥手准备离开。


「这算是怎么回事?」そらる把スズム拉到一边。「他是克隆人。まふまふ的克隆人。但是没有记忆。」 「那你把他带回来做什么。」「虽说是克隆人,可是个性或者行为都是和原来差不多的啊。再说了,他没有身份,就住在你这里吧。」


そらる勉强答应下来。「先进来吧。」他对在门口踌躇的まふまふ说。「这是你以前住的地方。」


「抱歉啊,很努力在想,一点都没办法想起来。」まふまふ道歉着,「そらるさん应该是很重要的人,可我只能想起名字了,没有回忆。」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这不怪你啦。」そらる正从冰箱里翻找可以做晚饭的食物,结果发现只剩下方便面。「晚饭吃方便面没关系吧?」「随便吃什么都行。」まふまふ在房子里打量着一切,属于他的,或不属于他的。そらる其实并不太接受まふまふ以这种形式回来的。


只是一具空壳啊。有着まふまふ的外貌而已。


「他」不是まふ啊。作为替代品存在着罢了。


 


晚上睡觉时そらる给まふまふ搬了新的床,两个人并不在一个房间里睡。结果半夜そらる发现抱着枕头瑟缩在自己床边的まふまふ差点被吓个半死。「晚上一个人有点可怕,麻烦让我待在这里!」まふまふ这样说。


そらる伸手安抚少年的瘦削的后背,「真的不是まふまふ啊。」他这么想着。明明那个人会主动钻进自己被窝紧紧抱着他的,不会用这么多的敬语,也不会用陌生的眼神看自己。


为什么不能是他呢?そらる在黑暗的房间想。


 


そらる和まふまふ居住了一个月。


如同新生儿一样的温顺眼神,一点也不吵闹,小心翼翼。这是现在的「まふまふ」。


那天そらる无意中翻到了以前的照片,白发的少年笑得灿烂,仿佛还能听到他朝气的声音。


而那个まふまふ正坐在沙发上,看见そらる看过来后疑惑地歪了歪头。そらる有些莫名恼火,他吻上まふまふ的嘴唇,直到对方面红耳赤几乎要窒息。


「まふまふ,你知道我们是恋人吧。」そらる把まふまふ压在沙发上。「是的…」まふまふ喘着气,脸色通红。「那我们来做点恋人之间应该做的事情。」很恼火。想要毁掉眼前的这个人。这个名为「まふまふ」的克隆品。


前戏并不充分,甚至说是有些粗暴的。手指挤入干涩的甬道时引来まふまふ的痛呼,但是后者并没有理会,狠狠地挺身而入。


后来まふまふ被做到晕了过去,そらる抱着他去浴室清洁。


冲动过后そらる是很后悔的。那并不是まふまふ,却对他动情了。有种背叛了まふまふ的罪恶感。


他看着昏睡过去的少年,手指穿过细碎的白发。这些本来也不是你应该承受的。你可以作为一个「人」活下去的,而不是替代品。


 


最后一次看着まふまふ的照片,然后把它收进了上衣的口袋。そらる打开了窗户,凌晨的马路上寂静无人,没有车辆经过。天空是深不可测的黑暗,他抬头看黑得彻底的夜幕,连一颗星星都没有。


是你在惩罚我吗。神明。


他抱起熟睡的少年,把他扔下了窗户。


然后纵身跃下。周围的景物恍若万花筒一般流转。


他在黑暗到来之前闭上了眼。


 


============================================




写了2500+字,可是大部分是无脑剧情和我都不知道在写什么。想要传达的东西没办法传达出来。


想要传达的大概是,生命是无法逆转的。如果强行把逝去的生命带回来,你会受到惩罚的。神明的惩罚。


你可能会失去他第二次。你可能会失去你自己。


正因如此,生命是一次性的,才能被称之为生命吧。


违背规则会受惩罚。

评论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