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ti

emotional

the world doesn't go as how you want it to be.
luv pumpkinia.

© satoti
Powered by LOFTER

平行線≪Ⅰ≫(soramafu)

*soraru x mafumafu
*OOC安定
*2015首當其衝的第一篇文!
*可以的話



%

你曾笑我任性得像個長不大的娃兒、
那,如果哪一天那個任性小孩離家出走了——你會去找他麼?



%

“......唔”

從床上坐起,mafu縮縮身子打了個冷顫、好冷。頭腦像是宿醉一樣昏暈得令人不快,他突然有股想衝去廁所吐個爽快的衝動。透過白色的窗簾可依稀看見天空湮鬱的淺灰和有些暗下來的天色,細微的聲響被耳朵捕捉到,似是在悄悄下著小雨,天氣很涼,和開了暖氣的房間形成強大對比,玻璃上浮出一層薄薄的霧氣。


傍晚六點鐘。原來自己一睡就睡了整天麼。

他習慣性的側過身準備去叫醒身旁那人,卻發現有一點不尋常。


床位是空著的。


......也對,都和soraru分手了對方要是還在那才奇怪。調侃自己的愚蠢後他瑟縮著身體走進盥洗室洗漱。牙刷,浴巾和杯子都還是成雙成對的,他並沒有要花錢寄回去的打算,反倒正盤算著該何時叫對方來親自帶走他的所有物。而自己也有不少東西放在soraru家裡,是不是該叫他順便帶來。

還是請天月君幫忙?

Mafu從冰箱翻出一瓶快到賞味期限的飲品毫不在意的喝下,味道變了,和他們的愛一樣。他勉強從凌亂不堪的沙發挪出一個位置給自己坐下,電視播放的節目還是一樣明明不有趣卻硬要加上多餘的罐頭笑聲,比平常更顯枯燥的一切讓mafu莫名煩躁。好不爽。


他以為soraru會像以前那樣,儘管吵了架卻還是會偷偷跑進自己家裡替自己打理一切,就算只是不小心放涼了的牛奶,或者是摺的差強人意的衣服,soraru對mafu的照顧總是無微不至的。然而客廳散了一地的衣服和堆成小山的方便麵的殘渣像是一桶冷水毫不留情的澆熄mafu對那個人最後的期待。他不溫柔了,他不體貼,他不會再偷偷摸摸的將他的關心表現在無心的小舉動上。出門忘記帶傘時不會有人在固定的月臺一邊嘮三叨四一邊撐起傘陪自己走回家;無聊的時候不會有人陪自己在床上翻來滾去來一場孩子氣十足的枕頭大戰——......


你的錯,你闖入我的世界成為了一切,而現在你卻帶走所有。

你連我的心也帶走了。


“......賤人。”

他知道自己是在遷怒對方,好像全世界都惹上他一樣。誰都不可能忘記自己是為甚麼跟戀人吵架,他當然也不會忘記提出分手時soraru怒火一瞬間澆熄剩下一團驚愕。然而任性的他只是被憤怒給沖昏了頭一股腦兒甩門走人。


“——我真是越來越不懂你了。你到底想怎樣?”

“不懂的人是我啊,只是想要soraru桑陪我過節有這麼難麼?一定要跟朋友出去嗎?”

“......你不要太任性,我也是有脾氣的。”

“我任性?啊啊是這樣沒錯。抱歉讓你忍受了這麼久、”他記得這時候自己已經很不爭氣的掉下眼淚,紅著眼忿忿瞠視著soraru,“以後soraru想跟誰出去就隨你開心吧、“


”——我們分手。”


那時mafu並沒有漏看soraru想伸出來的手,卻還是把門重重甩上,隔絕了自己與soraru,包括他和他之間的距離。


一陣無名的怒火直直往心口衝來。

他索性將teru仍在一旁,手邊抓件深褐色大衣就這麼出門。


街道上滿是成雙成對的男男女女,勾搭著手在大眾的目光下大方接吻宣誓愛情的情侶比比皆是,雖說聖誕節過了但緊接著迎來的是邁向下一年的跨年倒數。可以的話他真想和誰一起過......只可惜那份情緣似乎已經走到終點,不可挽圜。


以前他也和soraru像這樣手牽手走在大街上,冷冷的冬天總是因為對方這樣的舉動,從心頭一直到指尖無一不是溫暖。和現在手裡緊握的溫熱的發熱包全然不同,是屬於愛的溫度。


Mafu把兩手放到嘴邊搓熱呵氣;現在的他,心是冷的,像極了一團燃盡的柴火,只剩下冰涼的殘灰和帶有一些餘溫的回憶。


他駐足在一間甜點店前,裡頭的蛋糕被香甜澎軟的鮮奶油包裹著,上頭撒上與街道那片紛雪頗有幾分相似的糖霜,鮮紅的草莓環繞成一圈中心則用巧克力醬寫下“本店可自選賀詞”,原來還可以這樣嗎?是不是至少該吃點甜的讓心情活躍一些?他走進去想買個蛋糕替自己慶祝跨年,但——“不好意思剛才最後一個已經被一位先生買走了。”


“怎麼這樣......”mafu失了魂的走出商店,怎麼2014的最後會落魄成這樣呢....時間也晚了,人群又是逐漸聚集起來,mafu並沒有打算要和陌生人摩肩擦踵你擠我推的等跨年,所以他刻意避開了人潮,兩隻腳沒有目的地的漫步,最後停下的地方是以前常和soraru來散散步的公園。


大概不久前也有情侶來這裡親熱吧,銀白的雪地上陷了兩行腳印——走到哪都觸得傷心處,“......呵”失落的歎息化成一團孤單的霧氣消失在空中,幾點白色飄落在肩頭和低垂的腦袋上,他蹲了下來,手指凍得通紅卻毫不在意,就這麼堆出個小雪人,也是一對,一個有小小的不顯眼的條碼,另一個則是做出了海浪一樣微蜷的小劉海——那是他們,soraru、和他自己。


直到手無力的垂下,直到他不可置信的發現自己親手造出來的是已經回不來的場景,
他才終於敗給自己,捂住臉放聲哭了出來。



沒辦法,陷得太深。

愛到累了,卻還是愛著。



____可能的TBC.


【又挖了個洞給自己跳】
聽我解釋,我不是故意要給他待續的,只是我實在覺得寫成一篇會太長所以...嗚...
%
在這裡我想向一個即將從nico畢業的某個他 說謝謝。
我很喜歡他,很透澈的嗓音,乾淨的聲線,我一直夢想著哪天去ETA能看到眾多歌手齊聚一堂,也包括他。

可能沒有機會了吧,但,很謝謝他,讓我聽見了那樣恍若舒水春風般清亮的聲音。

認識他,認識nico,是2013、2014所送給我最棒的禮物,最美的贈禮。


這裡是satoti!順帶一提月子和mafu都是羊年出生的樣子!好像!(無關)

评论 ( 11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